我校六个项目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来源: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3-12-20阅读:

接省财政厅通知,我校有6个项目列入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13——2015年项目建设规划,其中教学实验平台建设项目3项:虚拟现实教学实训中心、中原古陶瓷传承创新与教学实验中心、物联网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3项:智能开关工程技术研究及实训中心、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与应用实验室、煤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立体循环农业实验基地。我校获批的6个项目中央财政共安排2500万元左右的专项资金。其中“中原古陶瓷传承创新与教学实验中心”和“煤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立体循环农业实验基地”项目,依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豫财教〔2013〕285号)获得2013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600万元已到位。

我校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罗士喜副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国资处以及各有关单位参加的工作组,依据财政部和财政厅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分析学校发展建设现状、优势和特色,在各单位报送项目中遴选出符合资助条件的建设项目。由于各相关部门在申报前期的积极准备、辛勤努力,使得申报项目顺利获批。希望列入建设的项目认真做好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切实通过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进一步改善我校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增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进步以及行业发展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