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目标考核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政治学习制度

来源: 时间:2018-11-16阅读:

  为提高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提高本部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能力。结合本部门实际,特制定本部门学习制度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透过学习政治理论,坚定政治信仰,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养、业务管理水平和爱岗敬业精神,全面提高“四个意识”。
  二、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每月至少一次。
  三、学习要求
学习采用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每次1小时。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可采用下列方式进行:
  1.集中学习研讨。
  2.分散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
  3.自学。每月每位党员干部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
  4.每月由部门负责人推荐理论性强、内容丰富、信息含量大,有指导意义的文章(文件)。
  5.每次学习应事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的以及主讲人。主讲人必须认真做好备课,力求保证学习质量。
  6.学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个学期要有2篇以上学习心得或体会。
  7.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考勤制度,每次会议认真做好签到,会后统计出勤情况,并定期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