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专家组考察我校

来源: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4-07-21阅读:

7月16日下午,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黄淮学院院长介晓磊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转型发展、申请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进行考察。校领导许青云、闫天德、杨风岭、袁桂娥、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及学校转型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院长王文鹏主持。

党委书记许青云致欢迎辞。他对考察组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升本以来,紧紧抓住“新建性”、“地方性”、“应用型”三个关键词,立足平顶山、面向河南、服务全国,确立了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和服务面向,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做文章,围绕地域文化做文章。2012年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3年获得了“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今年又获得了“值得推荐的河南教育名片”,受到了社会好评。去年以来,通过深入学习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实地考察参观学习和广泛开展转型发展大讨论,全校上下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学校制定了《关于转型发展的意见》,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平顶山学院转型发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学校选择七个专业先行试点,示范带动,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转型发展规划,加快了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步伐。学校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聚力、聚神、聚焦,加快转型发展。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的转型发展工作给予帮助指导,提出宝贵意见,使学校在高等教育结构调整这场深刻革命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苏晓红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更新教育观念 提升办学内涵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工作汇报,全面阐述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转型发展的措施和成效和转型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专家组组长介晓磊介绍了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创建背景、发展思路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对我校转型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在转型发展上办学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特色鲜明,领导班子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转型发展目标措施切实可行,学校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已取得了显著成效。联盟将高度关注,加强交流,大力支持,抓住机遇,加快转型。

院长王文鹏在汇报会上指出,专家组对我校在转型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转型发展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家组组长介晓磊讲话的精神实质,牢牢抓住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加快转型发展进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级应用技能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文化产业创意中心、大学生创业工作室、雅乐团排练厅和陶瓷烧制实验室,观看了音乐系师生的曲艺表演,专家组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