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举行

来源: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6-12-22阅读: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校领导穆瑞杰、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苏晓红、杜伟、张久铭、郑海金、张高峰、于长立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教工代表参加了活动。签订仪式由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院长王文鹏分别与18个二级学院和9个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平顶山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书。

王文鹏在讲话中指出,签订目标任务书是为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切实抓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就目标任务的落实,他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他指出,学校“十三五”规划凝聚了全体教职员工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是全校上下共同智慧的结晶,也是全校上下对学校发展的共同期盼。对“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形成高度共识,切实做到在未来五年内以规划为纲领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以规划为依据制定工作决策,以规划为指导制定工作目标,以规划实施效果为工作考核主要标准,以规划实施统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站位高远,勇于担当。目标任务书是我们对未来事业发展的庄严承诺,更是崇高的使命,是我们应承担起的历史责任。“十三五”时期是国家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环境充满更多的不确定性,我们要保持高度的警醒,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开放意识,坚决摒弃“小富即安、稍进则满”的思想,在拼搏中发展,在奋斗中前进。通过签订目标任务书,使全体教职员工都充分认识到完成目标任务是每一个人的事,把目标任务的完成内化为工作的责任,变成自发自觉的行动。三是要统筹安排,层层分解。各责任部门要精心做好统筹规划、组织协调,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完成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年度、落实到项目。各二级学院要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制定学院规划,制定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年度,细化分解到学科、专业、团队和个人。四是要完善保障,强化落实。要加强对目标任务落实的组织领导,学校要成立“‘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加强过程管理,开展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定期评估和考核,进行跟踪分析,加强督促检查和协调服务。要加大资金及政策支持力度,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为目标任务的落实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改革管理体制机制,建立有利目标任务落实的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发展论功过、以实绩定奖罚,加大奖优、治庸力度,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舞台,多干事的人有待遇,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积极营造抓落实、崇实干、求实效、比贡献的良好风气,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穆瑞杰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和紧迫的发展任务,如何攻坚突破、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是摆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重大挑战。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会议精神上来。就目标任务的落实,穆瑞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分解任务。要高度重视签订目标任务书的重要性、严肃性,认真分析研究目标任务书的各项内容,进一步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制定可行计划,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注意搞好思想发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要强化措施手段,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及时掌握各单位、各部门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组织专人认真加以研究,及时解决。强调奖惩兑现,对于完成任务不力的,要考虑减停绩效工资;对于因工作失职影响任务完成的,要严格追究领导责任;确实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要及时进行调整。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次目标任务书的签定,注重了突出重点工作和把握全面工作的统一,大家要树立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