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5-09-06阅读:

关于开展2015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普通本科院校开展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教高办〔2015〕337号)要求,我校定于9月4日—9月30日进行2015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数据采集范围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指标统计时期分为自然年、学年和时点值。2014年度数据统计时期定义如下:

自然年是指2014自然年度,即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学年是指2014-2015教育年度,即从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8月31日。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

时点值指2015年9月30日的状态值。

二、组织机构

1.学校成立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平顶山学院2015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履行数据采集工作的组织与领导、疑难数据的决策、终结数据的审定、工作责任的追究等职责。

组 长:苏晓红

成 员:李宏亭、于长立、程永华、李波、史永昌、贺德稳、马跃东、周丰群、张振江、刘秋锋、马亚军、曹子剑、程亚旭、王孟洲、李庆富、樊爱京、韩富贵等单位负责人。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由史永昌兼任。

2.成立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组

成立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组和数据分析组,在学校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数据采集组组长:史永昌

成员:高向丽、冯燕、赵凯、李兵、姜星、王帅鹏

具体负责数据采集咨询、数据库系统初始化、系统工作模式建立、系统维护、基本状态数据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的采集、验收、归档、录入、校对、结果上传等工作。

数据分析组组长:李 波

成员:刘守勇、李宏亭、史永昌、程永华、李庆富、贺德稳、周丰群、王孟洲、马跃东、马亚军、韩富贵

具体负责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提出整改及建设方案等工作。

三、进度安排

第一阶段:9月4日—9月14日,任务分解、数据提交

1.各责任单位根据《平顶山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任务分解表》(见附件2),按照《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及数据项内涵说明》(见附件3)的格式进行数据采集。

2.各协作单位按照《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及数据项内涵说明》(见附件3)完成本单位数据采集后,于9月14日17:00点前提交一份纸质材料到相应责任单位,同时填写《平顶山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见附件4)。各责任单位负责协作单位提交数据内容和文档规范性的审核,审核未通过,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各单位在填写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前,应先认真阅读《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及数据项内涵说明》(见附件3),并严格按照内涵说明填写相关内容。

第二阶段:9月15日—9月21日,责任单位数据汇总、校对

各责任单位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审核,确认无误后打印输出,填写《平顶山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见附件4),于9月21日17:00点前报送一份纸质材料到发展规划研究室。各责任单位提交的数据必须完整、齐全。

第三阶段:9月22日—9月25日,数据分析、审核确认

数据分析组对各责任单位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全面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意见,反馈给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撰写数据分析报告和数据采集补充说明,报学校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第四阶段:9月26日—9月30日,数据录入

本次数据录入采用数据采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各采集部门直接录入方式进行,具体工作任务为:

(1)数据采集组负责为各采集单位分配系统用户及权限。组织采集单位数据录入员技术培训,组织各采集单位数据录入员进行数据录入工作。

(2)在全部录入工作完成后,发展规划研究室组织各单位数据录入员集中对录入数据进行校对,确保录入数据无误。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数据采集工作,严密组织,认真审核校对,确保数据质量。

2.各单位确定具体负责人及数据采集工作联络员,并于9月9日前将人员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发展规划研究室。

联系人: 冯 燕

电 话: 2657299

邮 箱:pdsufgs@126.com

QQ 群: 159291837(数据采集群)

附件:附件1流程图.doc

附件2任务分工.doc

附件3(word版)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用户指南20150824.doc

附件4:平顶山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doc

发展规划研究室

2015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