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4-03-04阅读: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1号,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全面规范了高等学校章程制定的原则、内容、程序以及章程的核准与监督执行机制,是高等学校开展章程建设、实施依法治校、促进科学发展的指导性、规范性文件,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深化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切实做好我省高等学校章程建设工作,我厅制定了《河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高等学校结合本校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河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doc

河南省教育厅

201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