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0-12阅读:

10月11日上午,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我校组织相关单位参与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培训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次培训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化教育信息融合,促进数据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国家数据平台在评估、认证和质量监测预警工作中的应用;三是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采集数据项修订及常见问题数据统计口径解读;四是贯彻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五是夯实数据质量,构建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通过培训,相关单位参与数据采集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育信息化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对数据采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指标内涵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和把握,为顺利开展2021年度数据填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