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平顶山学院章程〉学习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6-12-20阅读: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

《〈平顶山学院章程〉学习宣传活动方案》

的通知

平学院办文〔2016〕10号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平顶山学院章程〉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已经学校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6年12月19日

《平顶山学院章程》学习宣传活动方案

《平顶山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经平顶山市政府审核同意,河南省教育厅核准通过,已正式发布。为深入学习宣传《章程》,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学习宣传《章程》,使全校师生认同《章程》、遵守《章程》,全面贯彻落实《章程》。

1.营造全校师生学习和落实《章程》的良好氛围。

2.使全校师生深刻领会《章程》意义,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共识。

3.使全校师生深入理解《章程》内涵,提高贯彻落实《章程》的自觉性。

4.以《章程》为遵循,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组织

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共同组织实施,将12月19-25日定为“《章程》学习宣传周”,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章程学习宣传活动。

(二)活动安排

1.网站宣传。在学校主页学校概况栏、发展规划处部门网站公布《章程》全文。

2.印发《章程》读本。印制《章程》读本发放到学校各单位(部门)和班级。

3.校报宣传。在校报开设专栏解读《章程》。

4.广播宣传。在校广播电台开设专栏解读、宣传章程。

5.校园公告栏宣传。制作宣传版面,利用学校公告栏橱窗进行宣传。

6.新媒体平台宣传。制作《章程》图解PPT,通过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宣传。

7.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章程》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围绕活动目的,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学校《章程》入于心、见于行。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中,要注意收集和保存图文资料,并及时将有关资料报送宣传部汇总整理。宣传部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平台,对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全校师生学习和落实《章程》的浓厚氛围。

3.持续学习,贯彻落实。《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活动周结束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持续做好《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做到以《章程》凝聚全校师生改革发展共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章程》为遵循,推进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提升学校以法治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