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校级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高等教育研究)网 时间:2014-07-01阅读:

各相关单位:

第二批校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已满,为总结各校级重点实验室三年来在基础设施条件、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凝炼、科研成果及水平、制度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建设绩效,查找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和推进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决定对第二批校级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1年立项建设的5个重点实验室,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凝练情况。

2.实验室的研究团队建设情况。包括研究团队整体及各研究方向人员在职称、结构、学历等方面的情况。

3.实验室获得研究成果情况。包括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奖励、专利、发明、著作等主要研究成果。

4.实验室承担的人才培养情况。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等人才培养情况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情况。

5.实验室的制度建设与管理情况。包括各项管理制度的建设,运行管理,对外开放和学术交流情况等。

6.实验室的建设经费收支使用情况。

三、上报材料及要求

(一)上报材料包括:

1.平顶山学院重点实验室验收总结报告(提纲)(附件2)

2.平顶山学院重点实验室验收申报表(附件3)

3.相关佐证材料,包括论文、著作、项目、奖励、专利、发明等复印件(单独装订,要求有目录)

4.汇报、答辩演示文稿

(二)上报材料要求

1.数据或成果统计时间为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

2.各实验室须保证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上报材料时间

请各实验室将上报材料1-3(纸质1份,电子版1份)、材料4(电子版1份)于2014年7月4日前报送至发展规划研究室学科建设科。

本次验收工作时间安排较紧,验收结果将作为我校第三批校级重点实验室遴选工作的重要依据,各相关单位和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按时上报材料,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王秋歌

联系电话:2657299(校内短号:37299)

邮箱:fgsxkjs@163.com

附件:

附件1:平顶山学院重点实验室一览表.doc

附件2:平顶山学院重点实验室验收总结报告(提纲).doc

附件3:平顶山学院重点实验室验收表.doc

发展规划研究室

2014年6月26日